陌上Leo10

这儿陌上
梅团 巴萨 阿根廷 每个最好的他们
all梅 主大小熊 不吃c梅 皮水
励志变黄的清水选手(什么
过激派反马德里反某人主义者

【大小熊】皮克难道不是个沙雕吗

那天早上看到皮熊刮胡子都没认出来 这真的不是米兰18岁了吗?

以及真的太心疼🐺哥了 加油鸭不要丢心态就好!!俱乐部态度很ok虽然上诉失败了!!

以及我本应该两天前发的orz 没什么营养含量也不怎么甜 随便写写

———————————————————


比赛已经打了八十分钟,场上的比分依旧是二比二平。从朗格莱下场后,整个队伍的气氛似乎变了,零星弥漫着些许的烦躁。虽然巴萨全队都非常努力地组织进攻,但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中场休息时皮克去会过主裁,向他表达了自己对于朗格莱被罚下的强烈不满,紧张的气氛一点点在上升。曼萨诺是什么人,他脸皮有多厚?他当然不会因为皮克的施压而撤销自己的判罚。皮克的眼神暗了下去,在他现在的这张青涩得如同拉玛西亚十八岁孩子的俊脸上显得有些可怕。


“说真的,你自己干过什么大家都知道着呢。”

“历史记录就是最好的证据。”


一切梅西都看在眼里。作为第一队长,他有责任向曼萨诺提出质疑,有责任维护自己的球员。而我们的三队皮克虽然脸庞回到了十年前那个孩子的模样,但自己确实成长了不少。梅西看着主裁对面那个严肃的人,脑内的记忆飞速地从拉玛西亚开始贯穿时间轴。


皮克的新面容容易让他产生某种错觉,总认为这还是十年前,他们都还是刚成年不久的血气方刚的少年。他们年龄相仿,又同出身于拉玛西亚青训,如果皮克不算他的竹马他不知道还有谁能。十几年来,皮克一直都是高他一头以上的大男孩,笑容永远挂在嘴角,喜欢弯下腰把头埋进他的脖颈间索取一个亲吻,喜欢在赢球后一把把他闷在怀里。


但他严肃起来其实也挺帅的。梅西望着那个双手叉腰看起来十分不满的气鼓鼓的大熊想。


下半场的时间过了大半,皮克也把自己之前挖的坑填上了。他终于收获了梅西的肯定,终于没再踢飞队友给他的妙传,有时甚至还可以说是别人喂到他嘴边的饼。梅西很开心地上去拥抱竹马,看着巴萨三号比出了标志性的双v手势庆祝,他的嘴角忍不住勾出了弧度。


时间拨到第八十一分钟,曼萨诺手中正向皮克出示一张黄牌。看着这位主裁手中那点黄,皮克笑笑没有说话也没有质疑,甚至连摊手之类的肢体动作也没有一点。他就那么笑着看了看主裁,转身走向别处。梅西面无表情地盯着这一系列动作。那一刻他感觉眼前的巴萨三号不再是从前的西班牙少年,他长大的太多了。他是什么时候突然长大了呢?梅西无从而知。


他走到皮克的身边,轻轻地用一侧的手臂环住对方的腰,身体一侧向他靠了靠。皮克撸了一把他的头毛,告诉他自己没事。梅西得到确认后才走向裁判去讨个说法。过后,他又不放心地看了看皮克:大男孩已经跑回了自己的位置,等待比赛继续。


这不尽人意的比分还是伴随他们进了更衣室。梅西一屁股摊在了椅子上,他旁边摊了另一个(长得一点都不像的)三旬老汉皮克。最后十几分钟他们都在拼命地跑,尤其是苏亚雷斯(此时的他正在狂喝马黛茶)。


梅西向巴萨三号抱怨:“裁判就是大鸡蛋!明明最后对方犯规都不吹哨!而且你还得了一张黄牌......”皮克微笑着看过梅西的肩,让他的头轻轻地靠在自己的肩上。两人都刮了胡子,这使现在的场景看起来好像回到了青训那时候,每当梅西为输了球或是没罚进任意球而闷闷不乐时,皮克也会像这样搂住他,把他闷在自己怀中给予安慰。而小跳蚤则会不开心地在皮克胸膛前蹭来蹭去,直到他自己平静下来。十几年来,皮克一直都是安慰他的人、保护他的人,所以他经常叫他“皮克爸爸”。


“我都不在意,你为什么要在乎这些事呢?”皮克笑着亲吻梅西的发梢,上面仍留有绿茵球场上挥洒的汗水的气味。“我在意!”梅西推开皮克,声音音调提高了一些,“杰瑞,他们——他们针对我们。下半场黄牌本该给他们,给好几个,可结果却是你吃到了黄牌!你知道他们那边的后卫再吃黄牌就要被罚下场了吗?这真的太不公平了。”他忽然又沮丧地低下了头:“也许这一切都是我的错。如果我强硬一点......我真的很心疼朗格莱,我也很担心之后的轮换安排和下一轮欧冠......”皮克用额头抵住梅西的额头,去安抚这只打抱不平的小跳蚤。“不管怎样,我们在这艰难的情况下仍然打平了。瞧见了吗?我们没有输。有些事就是这样,无论你怎么表现,无论事实摆明得多么清楚,他便违背你,违背公平正义。你仍然是巴萨最好的队长,这一切都不是你的错。”


皮克轻轻抚平梅西紧皱的眉头。梅西看着他:“你刮了胡子就变得这么会讲话了?”皮克不说话。


梅西望向西班牙人的蓝眸,忽然就移不开视线。他这般蚀骨的温柔是真实存在的吗?


他不是个沙雕吗??

评论(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